群鸥笑

【瓶邪】不告诉你(abo)(上)

*现代校园,私设如山,小甜饼,上下两发完结w
*装b的omega邪和装b的alpha哥
*有部分论坛体出没
*ooc!ooc!!ooc!!!
以上,祝食用愉快w

【直播】等待体检中
1L 鸭梨 山大大帝
现在在外面的走廊里等着排队到我......
有点慌,不知道自己会是alpha/beta/omega中哪一种
2L
啊,是十五岁时的体检吧?
作为十六岁正式开始性别分化前的一个预测,确实会让人有期盼又紧张哇。
lz好小哎,别慌23333
3L
听二哥一说我突然回想起了我的青春。
那时我还年轻,傻,在体检之前被我兄弟哄着打赌说如果他是omega就让我爽爽,如果我是就让他爽爽。
结果出来一对,他是a我是o,后来我被他艹的嗷嗷直叫(。
现在回想起来他家这么有钱一定早就自己测过了,lz别像我一样傻fufu送菜啊。
4L
哈哈哈哈哈哈哈ls笑死我了
好像被喂了狗粮?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像三哥这么幸运的,大多数人还是普通的beta(说着单身的我裹紧了被窝)
5L鸭梨 山大大帝
我老大也进去了下下下一个就是我了,怎么还没有人出来啊?
6L
lz别急啦这就是一次体检啊!身高体重肺活量都是要测的,abo性别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7L鸭梨 山大大帝
第一个人出来了!
是我们班的究极学神z......气势太强大家都不敢上去问他orz
不过他一定是alpha吧,又进去了一个人,越来越近了
8L
肉眼可见lz的焦虑233333
这年头已经不兴什么“omega生育机器”的思想了,alpha/beta/omega哪种都行吧?
9L
排八哥,lz放轻松,就像6L说的那样主要还是体检,性别只是一小部分。而且根据历年测试值和真实值的比较,学校的测试大概存在1%-5%的错误,所以lz也要做好自己是其他性别的准备哇。
10L鸭梨 山大大帝
感谢ls各位,我也要进去了,回头再说。
——封——

”同学,你未来分化出的第二性别有95%的可能是omega。”吴邪坐在白大褂面前的椅子上,双手撑着膝盖听白大褂分析屏幕上的数据,“作为医生我的建议是中考后报一个omega学校,毕竟每年四分之三的omega都会选择去那里。专门的omega学校有丰富的应对初潮的经验,而且教师都是beta,会比较安全。每年报考普高的omega也不少,但是每年都有omega在初潮时就被强制标记的新闻,过早完全标记对omega的发育有很大不良影响。”医生从抽屉深处拿出一本小蓝册子——每个人都有且封皮相同——示意吴邪拿好,“好好看看,回家再和父母商量一下。”医生摆手示意吴邪可以走人了,转向门口扯着嗓子喊下一个同学进来。

“好的,谢谢医生。”吴邪从椅子上站起来,对医生稍一颔首向门口走去。他拿着册子略微一翻,一下就看到了“初潮后到成年前适量的alpha信息素有利于omega发育,对alpha反之亦然。”他轻啧一声把蓝册子往校服口袋里一揣,心说这不是鼓励alpha和omega早恋嘛。拉开门就看到走廊上胖子不知道在和女同学说些什么,女生笑的花枝乱颤;张起灵插着兜看着天花板等他,听到开门声转头看他走过来。

老实说,这个检查结果在一个月前吴邪就已经知道了。一个月前吴三省就打听了目前学校测第二性别的技术,格外挑了个不用这个技术原理做检查的医院带着吴邪测了一遍,结果与今天别无二致。所以自己真的是个omega了。吴邪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看到张起灵又心说“他一定是个alpha无误。”作为三年的好友兼暗恋了对方三年的人,吴邪自认为自己相当了解小哥,“不知道以后什么样的omega能跟了他。”

作为omega与alpha谈恋爱简直是天经地义。一个月前吴邪刚得知自己是omega时觉得这波操作简直稳了。然而不久后从喜悦中冷静下来他就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中。张家是一个大家族,据说张家内部的关系十分复杂,且张家人行事低调,至今都没什么消息漏出来。而小哥就是这个神秘又厉害的家族中一员。“不知道小哥的家族会不会给他安排omega”“如果有那我一个omega呆在他身边多尴尬”“没有的话小哥能接受我吗”以及“明明在小哥身边陪他的人是我”“我吴家小三爷难道还配不上他吗”……诸如此类。

吴邪既不想难为小哥却又觉得只有自己对他最了解最能陪在身边,既明白小哥有自己的想法又私心希望他能接受自己的安排,既觉得自己和小哥很熟了又认为与小哥说这些有些过界……吴家唯一的omega,吴小三爷,每天面对小哥,生怕自己与小哥是白首如新相识多年不相知的关系,一腔真心满腹话语尽数湮灭在舌齿间梗塞在喉头处,含蓄又疏离地不知道怎么开口。

思及此吴邪的目光黯了黯,招呼胖子回教室。旁边胖子已经和女生侃完,女生捂嘴笑着离开,离开前还偷偷看了一眼吴邪另一边的张起灵。看到这一幕吴邪更烦躁了,到底有多少人看上那个闷油瓶?!胖子转过来拍上吴邪的肩,笑嘻嘻地问:“怎么样啊小天真,胖爷我可是潇洒英俊自由多情的beta。”

“英俊就省了吧,您潇潇洒洒就成,怕就怕胖爷您想潇洒想多情人家小姑娘看不上你。”吴邪呛了胖子一句,想到女生最后望向张起灵的那个眼神又开始同情起前面逗她那么长时间的胖子来,“胖爷拾辍一下还是可以的。”

三个人走出楼道,迎着夕阳往教学区走去,不远处操场上都是打球的吆喝声。“比不得我们天真清秀白嫩啊,要说omega我们最omega的还是天真吴邪,是吧小哥。”

初中部已经放学的同学骑着车从他们身边掠过,张起灵走在外侧,吴邪拉了他袖子一把却被他勾住手,两个人手指勾在一处,不过很快张起灵就松开了。吴邪看向他,看到小哥认真的看过来与他对视,淡淡地回答了个“嗯。”

吴邪的耳朵尖儿瞬间就红了,他强压住内心沸腾的情感,强行不让自己去想这个“嗯”字后代表的什么,安慰自己夕阳掩护应该看不出自己脸红来……“滚蛋胖子,小爷我告诉你,”他水光潋滟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心上人,正对上他专注看自己的表情,夕阳下小哥的脸部线条格外柔和。心念电转间吴邪眨了下眼,笑着继续说道,“小爷我是beta。”

张起灵猛地转过头来盯着吴邪,胖子也说了一句“嚯,我也看错人啦。”三人踏上初高中部分界的桥,高中部这边安静了许多。

吴邪被小哥看的尴尬无比,一头雾水,勉强挂住笑问他:“怎么了嘛小哥?”

“小哥你别不信啊,结果错了也不是没可能,小哥你是什么性别啊?”胖子当他不信,出来往下追问。

张起灵不再盯着吴邪,回复他平时冷冷淡淡的模样,闷闷地说:“beta。”

胖子和吴邪交换了一下震惊的眼神,胖子迅速反应过来:“那咱仨可都是beta了,也算是齐齐整整哇。”

吴邪含糊应了一声,偷偷瞄向小哥。张起灵的肌肉他是知道的,偶尔早上带吴邪上学时吴邪手搭在小哥腰上,都能感受到小哥衣服下腰腹部起伏的线条。
有那么alpha的beta吗,吴邪半信半疑。

Chapter2

回到教室,里面一片寂静,大多数同学都还没回来。三个人各自走向自己的位置——胖子一路,吴邪和张起灵同桌一路。

他们班是同学基本走竞赛的实验班,所以在初三下学期选拔考试后都来到高中部上课了。虽然他们都板上钉钉会来这个重点高中实验班就读,但是中考还是得考,成绩还是得排,班主任目前没给他们排座位就等着成绩出来一溜儿排下来。为了能继续和究极学神张起灵同桌,吴邪不得不打起精神来努力学习。他坐到座位上抽出一本练习册,一摊到桌面上就开始写。

“小哥那个嗯字是什么意思……之前我拉他的时候勾住我手算什么…….”吴邪写着写着脸颊就染上了绯色,趴在桌子上听自己的心跳一声一声,因为旁边这个人悸动。

张起灵写着题余光就看见吴邪写趴下了,粟色头发软软地搭在校服上桌上,露出一点儿绯红的耳朵尖儿,十分乖巧可爱的样子。他静静看了几秒,伸出手理了理吴邪的头发,把手放在吴邪后颈性腺靠上一点的位置捏了捏,满意地看到人面颊飞红的直起身来,似嗔非瞪看了他一眼。他面上不动声色,内心满是欢喜。

张起灵其实知道吴邪是omega。一个月前,吴邪被检测出omega性别的第二天,张起灵送吴邪回家时就已经被吴二白和吴三省请过了。

张起灵很清楚自己是alpha,张家的检测结果也如是证明。不出意外,他是家族的下一任族长——或者说这一任也不足为过,目前族中由几位长老代管,就等他上任然后撂担子走人。

他也很确定自己未来的伴侣是吴邪。

所以当吴二白和吴三省请求他护着点儿吴邪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吴二白和吴三省都是比较了解张家的人,他们那天下午谈的内容,除了吴邪不知道以外,几乎与和张家定亲没什么两样。吴二白和吴三省很清楚这一点,张起灵也心知肚明,而他还是答应了,他等着吴邪进门那天。

唯一的问题就是吴邪的心意了。

张起灵和吴邪腻在对方身边那么久,却始终没有怎么谈到过关于“自己喜欢的人”这种事。

吴邪不想看到闷油瓶子身边出现一个人,张起灵也不希望吴邪身边有另一个人。

有小姑娘追张起灵,吴邪把她的巧克力吃了情书扔了;而追吴邪的小姑娘,怕是根本想不到她们的情书送不到吴邪手里就被另一个人扔垃圾桶里了。

张起灵本打算吴邪承认他是omega后就上去握住他的手,告诉他自己是alpha,自己想追他,自己想领他过门。然而那一瞬间吴邪的心思百转千回,他说,他是beta。初时张起灵觉得吴邪在不信任他们,后来他渐渐体悟过来,吴邪怕是又有什么心结,像他三叔说的,“小邪是个爱想多的孩子”。既然如此,那自己便只能在他的心结解开前一直守在他身边了。所以张起灵才会在胖子问他后,也回答一个“beta”。

Chapter3

“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遮住的,咳嗽、贫穷和爱。”

六月初,考完高考就是中考。

此时西湖的荷花刚刚冒出个尖儿来,他们返校拿完作业就宣告了这个漫长的暑假的正式开始。

吴邪在浓荫绿蔽下听到了第一声蝉鸣,他有好多事想和小哥一起做,他们将一起度过一个很长很好的夏天。

放假第三天,吴邪在书桌前与作业奋斗,张起灵在他床上靠着枕头看书。空调房里凉爽宜人,只有笔尖划过草纸的声音。盛夏午后阳光正烈,透过树叶缝隙斑斓洒下,正是“绿荫随和之,碎玉光斓斑”,沐浴在阳光里,吴邪整个人像是玉做的一样发出温润的光,很久都没有响起书页翻动的声音。

“小哥你的作业呢?”吴邪翻过一页来,看到又是综合测试题瞬间有些绝望,头也不抬地问他,“别跟我说你都写完了啊。”

“数学。”意思是还有数学没写完。

“语文和英语你都写完了?”

“抄完了。”

“你这样不行,等开学老头子又得找你谈话。”上学期语文老师找张起灵谈话就是让他作文字数写多点,不要回回都压着八百字的格子结尾;下次张起灵不压着格子了,不多不少刚好超过一行,让语文老师气的直呼“孺子不可教也”。但每次课上提问张起灵,他偏偏都能对答如流,作业也一丝不苟,让老头子火气没处发。

等吴邪写完那套综合测试题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他往椅背上一靠,伸了个懒腰,回头就看到张起灵头靠在一边已经睡熟了。他轻轻地抽出椅子,到窗户边拉上遮光帘,再回到床边把被子给张起灵盖好。“这么睡下去他起来脖子得废了。”吴邪小心翼翼地把枕头从张起灵背后抽出来,摆好放到头下面,自己把拖鞋蹬下去趴到睡着的人旁边,嗅着他的气味闭上双眼,“我就眯一会。”

张起灵一睁眼就看到吴邪软软的头毛在自己面前,他动了动,感受到吴邪靠着自己,看到吴邪把被子全压在身子底下后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尽量小心地把被子抽出来盖好,从背后搂住吴邪,深深地埋进颈窝里,嗅到目前还很淡的信息素,叹慰地阖上双眼假寐。

被妈妈叫醒去吃饭时吴邪还有点懵,他一动就感受到自己被张起灵圈在怀里,不过很快身后的人就松开他掀开被子翻身下床,拉开窗帘收拾东西。“小哥你要走了?晚上一起吃饭吧。”

此时吴邪还躺在床上半眯着眼,张起灵把书包拉链拉上,走过来伸手拉他起床,还是少年人的手却十分有力量,“吃饭。”

晚饭后张起灵回家,其实他家就在隔壁,两家是挨着的小别墅。楼下吴妈妈看吴邪蹦蹦跳跳上楼的样子捅了吴一穷一下:“我觉得隔壁小张对咱们家小邪有意思。”

吴一穷愣愣地看了吴妈妈一眼,“想多了吧。”

“没有,我刚才去叫两个孩子下来吃饭的时候他们两个都在床上睡觉。起灵应该早醒了,我推开门的时候他就看着我。他从背后搂着小邪,小邪应该是刚醒还没睁眼呢,我没多看就下来了。”

吴一穷:“哦。”

吴妈妈:“你别不关心啊,我看小邪未必对起灵没有意思。小邪的第二性别是omega,起灵你也知道,是隔壁张家的孩子,估计是个alpha。俩孩子这样也挺好的。”

吴邪上楼,回到房间看着隔壁张起灵房间的灯亮起来,开始回想自己刚醒的时候张起灵动作利落,完全不像是刚醒的样子,再加上他当时好像感受到闷油瓶在背后抱着自己……他怔怔地盯着锁屏发呆,锁屏是冬天西湖下雪时闷油瓶远眺的一张照片。那是他们逃课一起走在苏堤上,上下左右只有雪的白色,夹杂岸边拂堤柳枝干的灰黑一点。踏雪无声,只有落雪的“簌簌”声安静响在天地之间。他回头看向闷油瓶,对方远远地看向湖中心一点不知道在发什么呆。飞雪中闷油瓶发现吴邪在偷拍,转过来望向吴邪,他眼神柔和,嘴埋在咖啡色的围巾中看不出是不是在笑。吴邪舍不得把那张放出来作锁屏。

桌面是逆光夕阳下小哥写作业的侧颜,虚虚实实勾上一层金边。“为什么他穿校服也这么帅啊。”吴邪鼓着脸戳开微信,刚巧看到胖子给他发过来一条语音:“天真,去海边玩儿不?我叫着你,你叫着小哥,咱们后天早上走第二天下午回来。”

“得了吧,你听哪个小姑娘要去啊?”

“天真你怎么看胖爷我的,我也是偶然打听到云彩说要去海边玩,一句话,来不来?”吴邪看着心里发笑,把这三条语音都转给小哥,那边秒回一个“好”,吴邪一边腹诽闷油瓶连个标点符号都不多打一边回复胖子,然后猛地起身拉开卧室门朝底下客厅喊:“妈我后天大后天出去玩儿行吗?”

“去哪玩和谁一起啊?”

“海边!有胖子和小哥。”

吴妈妈给给了吴一穷一个“你看吧”的眼神,“那订好票把车次旅馆房间号都发过来啊,注意安全。”

“太棒了没问题!”吴邪回屋趴回床上,给吴三省发微信:“你大侄子我要去海边玩喽!请不要发账本过来”发完迅速拉黑吴三省。

吴家的生意主要是吴邪他二叔和三叔在做,不过吴三省热衷于培训吴邪,各个几周总要发某个分店的账本过来美其名曰“培养继承人”,从被检测出是omega开始就变成了两三周一次,整的吴邪苦不堪言。

吴邪正想着这次可以躲过去了,看见二叔的信息:“小邪,你现在不在海边对吧?”

“你三叔让我给你发过来这个。”

“账本.xls”

吴邪:???

姜还是老的辣算你狠三叔!吴邪咬牙切齿地下载下来,看到熟悉的界面心生绝望,“明天去闷油瓶家看账本算了。”他又戳开那个备注为“闷油瓶”的置顶聊天,打字:“我三叔又给我发账本了”

“哭得像个二百斤的胖子jpg”

“明天去你家看账本[/大哭]”

闷油瓶:“好。”

吴邪盯了一会儿他的头像,是个雪人围着藏蓝色围巾,吴邪自己的头像是雪人围着咖啡色围巾。两条围巾款式相同,雪人是那天从西湖回来在院子里堆的,堆完吴邪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围到雪人身上,还在后面偷偷写了个“瓶”字。回去吴邪就把自己头像改了,第二天起床看到闷油瓶的头像也改了。

平时上学吴邪不带手机,都是用张起灵的手机。第二天他看到张起灵的锁屏改了,从上一张吴邪手的照片换成了前一天吴邪在西湖雪中的回头。

那时他走在张起灵前面,忽然听到小哥叫他:“吴邪。”他转头,正好对上小哥拍下照片。屏幕中的吴邪戴着藏蓝色围巾,面冠如玉,望向小哥的眼神像是望向全世界。

我还是没能一发写完……
过年快乐

评论(8)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