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鸥笑

【瓶邪】不告诉你(abo)(下)

chapter4

 *上麻烦戳主页了....

*ooc!ooc!!ooc!!!


上火车后吴邪手撑着头休息,口袋里的一板小药片隔着一层布料贴着他大腿,那是吴妈妈昨天晚上进他房间塞给他的omega抑制剂,“你还是个omega,出去玩一旦感觉不对劲就吃一片,赶紧给妈妈打电话,这个还能拖延一会儿,懂吗?”

 

吴邪偷偷看向小哥,对方一如既往闭着眼不知道是睡觉还是假寐。那天测完性别后每个人都领了一本小册子,吴邪趁他不在摸了一遍他课桌,结果竟然没找到,这让吴邪更加怀疑他是个alpha。

 

然后吴邪就感受到,小哥轻轻把自己拉过去,让自己的头靠上他的肩,不至于睡地这么难受。吴邪能闻到小哥身上淡淡的、凛冽的雪的气味,熟悉的味道让他心安。

 

先到酒店放行李,而后胖子就迫不及待催他们赶紧到沙滩上,准备来一场“巧遇”。去沙滩时张起灵依然带着笔记本,他们把防水垫一铺胖子就去找云彩她们,吴邪看到小哥打开office继续看帐。

 

“张家这么可怕的吗。”吴邪暗暗心想,原本以为自家三叔已经很令人绝望了,没想到山外有山。他索性靠在小哥身边玩平板上的小游戏,听海风带来远处嬉闹和海浪的声音。

 

张起灵看完了就往旁边一躺,吴邪见状急急把他头放到自己大腿上,心说要不是我你起来脖子要酸死,他从包里翻出个眼罩递给小哥让他带上,自己继续玩平板上的小游戏。

 

临近中午胖子带着云彩她们回来了,说一起去吃午饭,吴邪比了个“嘘”的手势示意他们小声点,游戏也不玩了捂着小哥的耳朵让他们赶紧洗个澡再一起去吃饭。

 

走前胖子指了指手机表示吴邪看微信,吴邪直觉胖子又得说些什么。

 

胖爷:“注意影响胖爷我还单着呢。”

 

无邪:“去你丫的我和小哥不是这种关系。”

 

胖爷:“还没成呢?你见过那对方照片当屏保和聊天背景的朋友?”

 

胖爷:“你想想小哥平时对别人怎么样对你怎么样”

 

胖爷:“就拿你胖爷我来说吧,我作业没做完小哥理都不理,你作业没做完小哥还帮你抄。”

 

胖爷:“别人累得气喘吁吁喘成傻狗小哥看都不看,你稍微一喘小哥给你递水。”

 

胖爷:“别人和小哥说话小哥看心情回答,你和小哥说话你不问小哥都主动跟你说。”

 

胖爷:“天真,好好想想。”

 

吴邪锁了屏看着闷油瓶,真有那么明显吗。他深吸一口气,决定回去就和小哥说清楚。而后他伸出手拍拍闷油瓶的额头,俯下身轻轻说:“起来吃饭了。”

 

张起灵起来把眼罩摘下来,收拾好东西两个人一起去找胖子会和。

 

说是回去就说清楚,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第二天他们准备回去的时候张起灵接了个电话,吴邪能感受到他好像一下就变得不高兴了。他小心翼翼地问:“小哥,怎么了?”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道:“回去给你个东西。”

 

回去后张起灵先领着他到自己家,此时他家门口已经停着一辆黑色轿车了。吴邪直觉他有什么话想跟自己说,安静地看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张起灵不知道费了什么机关打开,里面是一只青铜铃铛。

 

吴邪凑过去,看到上面复杂的花纹不住咋舌:“哇,这个相当值钱啊。”张起灵把它拿出来戴到吴邪脖子上,在吴邪身后扣好锁扣。他的呼吸喷洒在吴邪后颈上,让吴邪控制不住地轻微颤抖。

 

“吴邪,”他从身后抱住吴邪,把脸埋在颈窝处闷闷地说,“我得回老家。”

 

“挺好的啊,回去多久。”

 

“暑假。”

 

“那也可以给我发消息视频什么的吧,没关系的啊。”

 

“不行。”

 

“你们老家这么偏远的吗,没事,等开学就见面了……”说着吴邪的声音渐渐低下去,他把手搭在小哥胳膊上,昏暗的房间满室寂静。

 

良久,外面车喇叭响了两声,吴邪感受到张起灵深吸一口气,从他的颈窝里抬起头来,低声说:“得走了。”

 

他一下拉住小哥的袖子,犹豫了半晌说道:“开学见。”

 

“嗯。”

 

吴邪站在花园里目送汽车远去,他魂不守舍地回家吃完饭,上楼把自己扔到床上,一会儿想到胖子给他发的微信,一会想起小哥低沉的声音。他把脖子上的铃铛举起来对着灯光细看,越看越发现这东西做工复杂,摇一摇有轻微的铃铛声响。

 

吴邪心说难道这么一个东西就能安抚小爷我了吗,他拍照发给家里有这方面背景的胖子还有自己在北京的发小小花,问他们见过没。

 

遗憾的是两个人都说没见过,吴邪撇了撇嘴,只能把三叔从黑名单里拖出来,问他这是什么东西。

 

吴三省:“大侄子从哪搞的啊?”

 

无邪:“你先说是什么。”

 

吴三省:“还不信你三叔啊,说说从哪搞的,三叔给你参谋参谋。”

 

无邪:“……”

 

无邪:“小哥给的。”

 

无邪:“哎你人呢???”

 

无邪:“三叔???”

 

两个月的时间在账本的陪伴下其实过得很快,吴三省对于六角铜铃闭口不谈,只有账本一如既往地发过来。

 

吴邪在期盼中终于等来了开学,然而第一周军训,张起灵仍然没来。胖子安慰他道:“说不定小哥哪天突然到来吓咱们一跳呢。”

 

报道第一天,原本已经组好的实验班来了个新生叫张海盐。他在自我介绍时说:“大家可以叫我小张哥,也可以叫我阿BIN,我是为护卫大张哥而来。”于是大家都知道这位小张哥是个神经病(不是)。对于大张哥也多了几分期盼。

 

班主任:我没听说还有一个学生啊。

 

张海盐在休息时总爱凑过来找吴邪说话,诸如“你和族长是怎么认识的”“族长和你是什么关系啊”甚至是“你是alpha还是beta还是omega?闻气味像是omega,可以可以”这种十分冒犯的话题。

 

“这位小兄弟,你说的族长是谁啊?”胖子挤过来把小张哥怼到一边,“来来来给胖爷腾个地儿。”

 

“族长当然是族长了,吴邪,你竟然连这个也不知道,我看错你了。”说罢小张哥推了推眼镜,起身从他们身边趾高气昂地走开了。

 

吴邪和胖子对视一眼,俱从对方眼里看出了“神经病”三个字。

 

第二天吴邪低头洗手时六角铜铃不小心从衣服里滑了出来,他一转身就看到小张哥凑到他面前盯着铜铃看。“吴邪”,小张哥直起身,十分正式地对他说,“不,族长夫人,昨天多有冒犯,得罪了。”

 

吴邪:mdzz

 

“哟天真,这就抛弃小哥了。”胖子站到吴邪身边,与他一起面对小张哥,形成一个2v1的局面,“啥时候认识个族长了?”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吴邪飞速运转着大脑,小张哥,张海盐,张家,张起灵……“这位小张哥,莫非你们组长叫张—起—灵?”

 

小张哥露出一种十分骄傲的神色:“正是。”

 

Chapter5

 

自从暑假末尾吴邪的鼻子就不那么灵了,他还常常闻错性别。据说这是omega发育的正常情况,这意味着差不多半年后就会迎来初潮。

 

自从那次洗手池边一谈后吴邪总算搞清楚小哥到底给了他什么东西,这个闷油瓶竟然什么都不说就把两个人的关系盖棺定论,胖子听后直叹小哥好手段,小张哥也是一副“族长雷厉风行”的崇拜之色。

 

千呼万唤始出来,开学仪式那天吴邪一眼就看到了观众席上的张起灵。后者显然看到了吴邪,从观众席上起身不一会儿就出现在了操场入口。

 

仪式结束,同学们三三两两结伴散开,吴邪从队伍里跑出来到小哥面前,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小哥闻起来更alpha了。

 

“小哥,怎么晚了呢?”

 

“有点事情”其实是因为六角铜铃送出去了长老们要考察一下。

 

“好吧,张族长,晚上回去再问你。”

 

好像生气了。张起灵默默走在吴邪身边,看到对方脖子上还戴着六角铜铃,心想应该已经知道它的含义了,还没摘下来就意味着吴邪接受了,这是个好消息。

 

张起灵一周没来,吴邪把新发的学案和练习册垒地整整齐齐摆在他桌子上——吴邪如愿以偿成为了张起灵新学期的同桌。趁着班主任还在上面作总结,吴邪偷偷给小哥传了张纸条:“下晚自习去我家。”

 

张起灵看了一眼对他点点头,拿出一个厚本子把纸条夹进去收好,这个本子里还有很多类似的小纸条。

 

高一是一周一休,今天正好可以和闷油瓶秉烛夜谈。终于,吴邪深吸一口气,这次终于可以把事情都讲清楚了。

 

夏末,夜晚渐渐染上凉色,几只飞蛾在灯边扑打。

 

“有人叫我族长夫人。”吴邪停在路灯下,拽住小哥,“还有人叫你族长。”

 

“……”

 

“是这么回事吗,张族长?”

 

“嗯。”

 

“那只铃铛就是这个意思喽?”

 

“嗯。”

 

“那你怎么觉得我能知道意思啊?”

 

“吴三省和吴二白找过我。”

 

怪不得。整件事情都串起来了,为什么三叔给自己看账本,为什么三叔死活不回复关于那只铃铛的问题……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一个前提之下的——

 

吴邪盯着张起灵的双眼,慢慢地说道:“你知道我是个omega。”

 

张起灵抵近他,凑在他唇边低声说:“我知道。”

 

我知道你一定有什么跟我说谎的理由,但是没关系,我一直在你身边。

 

“那……”吴邪刚开口,就感受到唇上柔软的触感,他垂下眼,再次嗅到一股不属于自己信息素的、凛冽的风雪气息。你是不是alpha?吴邪把这句话吞会肚子里,索性抓紧对方的衣袖,完全闭上眼感受唇上的摩挲,来自另一个人的温度。

 

许久,唇分,吴邪觉得自己的指尖都是烫的,他垂着眼看到视野里小哥仍然抓着他的手,“明天见。”

 

他感觉到对方靠近,凑到自己耳边,气息洒在耳垂上,轻轻地与他说:“明天见。”

 

那种味道,小哥身上的味道,更明显了。

 

张起灵在灯下望着吴邪小跑进家里,听到吴妈妈“小邪你连怎么那么红是不是发烧了”,转身向自己家走去。

 

自己是个alpha这种事情,吴邪估计已经判断出来了吧。

 

吴邪回家躺倒床上,看到隔壁张起灵的房间亮起灯光,心想小爷我鼻子最近是不太灵敏但还不至于废了,那么明显的信息素怎么可能闻不出来。他转个身盯着隔壁的窗户,心说我倒要看看你想干什么。

 

开学,忙竞赛的就已经开始搞上了。十月就是noip,黎簇他们每天忙着刷题搞代码,每天晚自习都在微机室呆着;胖子选了化学,他自说自己早晚是要搞炸药的;吴邪选了物理,数学还是由张起灵这种大神来搞吧。

 

期间胖子找张起灵谈过一次,“小哥你是不是alpha?”“吴邪是omega对吧,小天真那本蓝册子一看就比我们的厚上一层”“吴邪知不知道你是alpha?”“行了你们自己玩自己的吧胖爷我还是不多说了”

 

寒假,张起灵仍然要回乡,不过这次通讯不再受到限制。小张哥解释为:“毕竟连族长夫人都有了,再封闭起来好像不太人道。”大张哥一到老家就给吴邪传了张自拍,他站在长白山某座山脊的雪地里,背后是茫茫群山,还用手比了个“v”字,旁边是一脸惨不忍睹的小张哥。

 

再次回学校时张起灵如约而至,然而吴邪没来。

 

明明白天时微信里还好好的,一副迫不及待来学校的样子,然而到傍晚报道时张起灵给他发信息他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张起灵给吴三省打电话,却被告知吴邪初潮了。

 

张起灵连假都不请直奔吴邪家,

吴一穷给他打开门的脸色十分奇异。一进到客厅张起灵就明白了——吴二白和吴三省也在,空气安静,所有人都看着他。

 

他径直往楼上走去,吴二白在后面喊了声“站住”然而他的脚步没有丝毫停顿,直到吴二白喊第二声“站住”,伴着alpha的威压,他才转过来淡淡地看了一眼,“吴邪是我的omega。”

 

说完他也不管楼下的吴家人什么神色,打开门扑面而来都是吴邪身上的茶香。他看向捂在被子里的人,满面潮红,听见门响朝自己望过来一眼,嘴中低声叫着他小哥,一声一声落进张起灵心里。


他在吴邪床边停住,此时属于alpha的味道已经全数散发出来,风雪的凛冽与江南的茶香混在一起,他俯身,“吴邪。”


omega与alpha的暂时标记分为很多种,有吻上去的,有咬破后颈的,还有插入的。总之,第二天同学们都知道吴邪被标记了,标记他的人是张起灵。



fin.




啊,终于打完了

过年快乐!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